makesometea

不萌cp这世界该多无趣。

【豹冬】Meet Me In The Aftermath 请在劫后余生时来与我相见 14

我去,我觉得我还没从霸总和人妻人设中出来,不可以这个亚子……





14




"你最好贴着边站,我可不想把你脑袋轰掉。"Sam在驾驶舱里对Bucky说道。

"你看准……我靠!"

Bucky刚刚在角落蹲好,就看到两发炮弹从飞行器往他这边飞驰过来,巨大的爆炸把他震得头都晕了。见没什么作用,Sam只能开始连续射击轰炸隔离室。

 

终于‘嘭’的一声。隔离室被炸得粉碎。Bucky抱着头,从破碎得室仓里走了出来。

“等等,Sam。有人受伤了。”

Bucky四下张望着,很容易就看到了被碎石压住的N’Kono。看样子他是被什么砸昏了。Bucky把他往肩上一扛,上了飞行器。

 

Sam从驾驶舱出来,亲热地Bucky打了招呼。

“你看上去……还不错?”他仔细观察着Bucky。“我以为他们会,在监狱里对你不好。你看上去胖了?还是壮了。你晒黑了。等等,你的发型好像也变了,他们对你的头发做了什么。”

“嘿,冷静,老兄。”Bucky笑了笑。“没有人对我不好,没有人对我头发做什么。哦,我得先找一下急救箱。”他说着,往船舱的后面走去。

“好吧。这是谁。无论如何,我们先把他送回去,然后回去。”Sam坐回驾驶舱,开始调整飞行器参数准备起飞。

“回哪儿去?”Bucky从急救箱拿出几个注射器。

“纽约。”Sam启动了飞行器。

Bucky给N’Kono注射了药物,还清理了一下他的外伤。把他安置好在座位上后,走到驾驶舱一屁股坐在了Sam旁边。

“听着,老兄,我不能回去。现在还不行,这里还有事情没处理完。”

Sam扭头看了他一眼。

“这里的事情有他们自己人处理就够了,你需要跟我回去。谁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国王不高兴了又把你关起来。”

Bucky尴尬地挠了挠头。

“um……这不是T’challa的本意……”

“你怎么了!”Sam提高了声音,“他们叫你是间谍,把你当罪犯。”

“um……”Bucky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他看到N’Kono苏醒了过来,急忙问他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老天,你都开始说我听不懂的话了吗?他们对你做了什么。”Sam听到Bucky说着他听不懂的Wakanda语,不满地说道。

“你不要调侃我了好吗。”

说着他们已经到达了王宫顶层的停机坪。几人从飞行器上下来,往楼下看去。

 “Clint,你在哪。看到T’challa了吗。”Sam对着他的通讯设备说道。

“Barton来了?嘿,老兄。”Bucky疑惑又惊喜地打了个招呼。

通讯录很快收到了回复。

“会议厅。”

Bucky轻车熟路地带Sam来到会议厅,T’challa正在和一些士兵和医生打扮的人说着什么。他看到Bucky,愣了一下,大家还没等说什么,Sam就怒气冲冲地向他走过去,O’koye一步向前挡在了T’challa面前,不过在那之前,Bucky已经拦住了他。

Sam不解地看着抓着自己胳膊的铁臂,不过他决定先不和他计较。

“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朋友的吗?”他冲T’challa喊到,“你就把Bucky留在那个小‘雪花球’里让他等死!”

T’challa和士兵们交代了一句后,便朝Sam走了过来。

“那里是Wakanda最安全的地方,白狼在那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他闪躲地看了一眼Bucky,似乎也在确认他有没有受伤。

“好吧,我承认,是用了不少炮弹,但是,你还是没有权力关他。”Sam试图往前走,却被Bucky拦在了他和T’challa之间。

“无论如何,我把他接出来了,我们现在就要回纽约……”

“我说了我不回去。”Bucky打断了他。

“听着T’challa,如果局里知道你带着Barnes发动对Atlantis的入侵战争,他也会收到传唤。”

“我从没想让白狼参与到入侵战争。”T’challa冷静地说。

“还有南极那档子事。”

“南极?”Bucky听到兴奋地问道。“我可以去吗?”

“不可以。”“不行。”

Sam又转头对Bucky说。

“局里也知道你来这不是所谓的医疗事故,现在又牵扯出了别的国家,别让他们抓到你的把柄好吗,跟我一起回去。”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辞职。”Bucky突然说。T’challa和Sam同时看向了他。

“不可能!”Sam似乎被他的想法吓到了,他凑近Bucky,压低声音说:“拜托,你可不能把我一个人留给那帮官僚,你不在的日子我已经很难过了,求你了,和我回去吧。”

Sam有点慌张地看着他,似乎怕他说出什么更奇怪的话。Bucky看了看Sam,又看了看T’challa,T’challa伸出手,正要做一个要拉他的动作,一旁的Clint沉默到现在,终于说话了。

 

“我有事和Barnes说。单独。”

 

Bucky刚开始就不知道为什么Clint也来到了这里,更不知道这种情况下他有什么天大的事一定要现在说,他看到Clint坚定地站在原地没有动,松开了Sam的胳膊,朝他走了过去。

 

“听着,我知道你很照顾Bucky,你给了他最有力的武器,但这并不证明你可以把他当成你的工具。”

Bucky刚走开,就听到Sam又和T’challa争论了起来。

“我从没有把他当成工具,我从不希望他受伤,也不希望他经历战争。”T’challa的语气还是那么沉稳,似乎一点都不害怕他几句话就能把Bucky‘拐走’。

 

“Clint,老兄,什么事,如果不是重要的事……现在……”Bucky边和Clint说着话还不安地往那两个人的方向看去。Sam还在对Bucky受到的不公待遇大声地斥责着T’challa。而T’challa不知道和他说了什么,Sam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他们在说什么。”Bucky竖着耳朵希望能听到点什么。

“Barnes,我想我看到Nat了。”

“老天,希望他们别打起来……什么?”他终于转过来看着Clint,“你说谁?”

“Natasha。我认为她,正在,哪里。”

“你认为?”Bucky觉得有点无奈。“听着,我知道,她的死对你,对我们,都有很不好且严重的影响。我很爱她,我希望她能死而复生,但我认为,你需要休息。”

“不,不是我的幻觉。”Clint说着拿出一个仪器,投射出了一个房间的全息画面。那个房间里,地上躺着一个被枪杀的男性尸体,他旁边的墙上,画着一个漏斗状的符号。

“你也曾是红房子的人,你知道符号对你们的意义。”

Bucky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个符号。那是Natasha的符号没错。

这是是红房子的规矩,自己的符号就像自己的名片,而留下自己的标记既意味着这是属于自己的战绩,大家凭这个来领取自己的酬劳。不论留下这个标记的人是不是Nat,也一定和她有直接关系。

“但……你是亲眼……”Bucky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是的没错,是我亲眼看到她死去的。所以我认为,只有我能说服你和我一起去调查这件事。”

“而只有你,会答应我。”

Clint说得没错,Bucky看到这熟悉的手法确实动摇了。他曾在红房子中训练过Natasha,那时虽然他已经被九头蛇洗脑,但他从没忘记那些经历过的事。他‘回来’后,甚至没有和她交流过,他甚至都不知道她是如何从红房子变成复仇者的一员。

“当局还不知道这件事,我们得在他们发现之前找到她。”

Bucky看着Clint,点了点头。

 

晚上,T’challa参与完洪水后的救援工作回到了房间。他终于被惹火了,虽然这次受伤的人并不多,但是这样频发的意外让他觉得他不能再放任那个亚特兰蒂斯人这样下去。他觉得Namor并不是在袭击他们,而是在骚扰他们。他希望挑起战争,而他的自信又从何而来。如果落入了他的陷阱,Wakanda会不会受到更严重的损伤。他混乱的想法在Bucky从他的窗户翻进来时被打断了。

 

“你还好吗?”Bucky问他。

T’challa拉起他的手,似乎在寻找安慰。

“似乎是吧。”他对上Bucky的眼睛,“抱歉,我不该把你关在那儿。我认为那里很安全。”

“那里真的很安全。但我真的很恼火,当我发现N’Kono就在我面前受了伤而我却没法帮他的时候。我想着出来要揍你一顿的。”

T’challa拉起他的手放到自己胸前锤了一下。

“你说的对,是我应得的。”

两人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

“我来,是想告诉你,我要回纽约了。”Bucky观察着T’challa的反应,“有一件私人的事,要处理……处理完我就回来。”T’challa没料到他会这么说。但他还是花了一秒压下了自己失落的情绪,作出一副理性的样子。

“你想去哪都可以,你是自由的。”

“得了吧,你怎么还这么说。”Bucky说着从他手里抽出来,坐到了窗台上。“你怎么不说你不想我离开,你想让我永远待你身边。”

“那听上去确实不赖。”T’challa看着他,终于舒展k开眉头笑了。

虽然Clint坚持他今天说的事最好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但Bucky还是希望告诉T’challa他的计划。

“Barton找到了Natasha还在活动的证据,我们要去调查一下。”

T’challa果然也觉得这不可思议。

“她确实是位惊人的女士,她为她的团队,为这个世界付出了太多。”T’challa回忆起自己在联合国第一次见到她的情景。“如果你确定的话,我的意思是,你确实和她很熟悉,你们也有很多旧的故事。”

“天哪,你从哪听来的谣言。”Bucky被他那紧张的表情逗乐了。

“你知道,我调查过你,仔,仔,细,细,地。”T’challa毫不避讳地说。

看来某人很喜欢研究历史。

Bucky说着从窗台上跳了下来。

“我还是,想说,如果你们需要我,我会……”

“这句话我也听腻了。”

Bucky又不说话了,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双脚,T’challa也只是看着他。他从刚才就在时不时地碰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他知道Bucky只是暂时离开,他也知道不论Bucky在世界的哪里,他的飞行器可以在几小时内带着他找到他,但他还是不确定自己要不要说出某些话。他手上的戒指已经开始靠近指尖,只要再挪一下就从手指上取掉了,但他突然很胆怯。他不知道他的想法是不是Bucky想要的,毕竟他的上一个决定让自己都有些后悔。

“我们明早出发。”

Bucky突然说话让T’challa吓了一跳,他立刻又把戒指戴好。

“哦,好。保持联系。”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