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sometea

不萌cp这世界该多无趣。

【豹冬】Meet Me In The Aftermath 请在劫后余生时来与我相见 16

本来想这章写完这段故事,写不完了,先停在这儿吧……最近过得有点乱,感觉写的东西一点文学底蕴都没有)说得和之前有一样[抠鼻]

忘了说,Natasha形象参考钢2

16

“这下你终于相信我了?”

两人穿着白色迷彩服,潜伏在白雪皑皑的树林里观察远处的一幢仓库一样的建筑。这里是白俄罗斯中部的马里纳格尔卡,根据他们的情报,红房子学院的地址就是这里。

 

“嘿,我从没怀疑过你,我只是觉得,不可思议。”

Bucky放下望远镜回答他。“我真的不记得这里。你有计划吗?可别再告诉我你的计划是我。”

Clint收起望远镜,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什么都没说就要往前走过去。Bucky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拉住他的脚踝把他拽了回来。

“你脑袋有问题?!”他紧张地斥责着Clint。

“反正我们也不了解里面的情况,还不如让他们把我们‘请’进去。”

什么破烂计划。

Bucky嘟囔一句。

“我是冬日战士,没准还有人认识我,所以要打头阵也应该是我。”

Bucky说完扯开自己的棉衣,露出了明晃晃的铁臂,这条胳膊,终归比他的脸,或者他的记忆更能证明他的身份。

 

突然,一声枪响划破寂静。一枚子弹在他的脚边炸开,雪被溅得飞起,落到了他靴子上。

 

Bucky瞬间反应过来,猛推了一把Clint躲到了树后面。

“自己人!”他用俄语喊道。

 

对面没有回话,在他企图探头的时候又往两人这边开了两枪。

Bucky举着铁臂从树后走了出来,朝对方连开几枪。对方射过来的子弹都被他一一挡开了。在Bucky和那人互相浪费子弹的时候,Clint从侧面悄悄向那人的方向移动着,他抽出一支箭,瞄准了'他'。

那人用帽子把自己的头遮得太严实了,Clint准备第一箭先把'他'的兜帽射掉。就在箭离开弓的最后一个瞬间,那人另一只手拿着枪交叉过来,一发子弹打掉了他的弓。

 

‘他’扣动扳机的手没停,只是突然大喊了一句。

“James。”

 

 

Bucky听到这里,立马住了手。

 

 

他们站在原地,看着那个人摘下了帽子。对Clint来说,那过程简直长得像跨过了浩瀚的宇宙星际,生和死亡。

 

她红色的长卷发在白色雪原里扎眼得像一抹鲜血。

 

“男孩儿们,你们好。”

 

两个大男人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突然看到她还是被吓到了。他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楞在那儿。而相比惊喜,他们的大脑在活跃地思索着其他事情。

Bucky在复联大厦和她一别后再也没有见过她了,她看起来和以前一模一样。他的意思是,以前。显然Clint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他们都确定那是Natasha,又觉得不全是。

 

“证明你自己。”Bucky警惕地说。

 

Natasha举着枪往两人这边走。

“那你先证明你,你要是还在发疯我可打不过你。”

 

Bucky轻轻哼了一声,收起了他的枪。

“我问完了,你还有问题吗?没有我就要去拥抱她了。”他戏谑地对Clint说。

 

“你去吧,她扯掉你的头我可不管。”

Clint小声地回他,他还没放下自己的弓。

 

“证明你自己。”

他越过Bucky往前走了一步。也问了相同的问题。

 

他们看到Natasha这次认真地想了想。

 

“我死了?”她淡淡地说。“这样说可以吗?”

 

两个人不断地观察着她又交头接耳了半天,最后还是Natsha打断了他们。

 

“既然你们都来了,就帮我把事情办完吧。”

她说着。从背后拿出两幅手铐和套头的布。

 

“这里发生了什么?”Bucky问道。“九头蛇的余党渗透进来了吗?”

 

“这里没有九头蛇。”

Natsha说。

“九头蛇,神盾局,对这群俄国人来说没什么区别。现在这两个最强大的组织正在衰败,红房子想趁机清理掉他们。”

 

“我去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你,”她指了指Clint,“发现了。”

“而我有自己的计划。正好我可以让你们和我站成一队。”

 

他们这才反应过来Natasha是故意把他们引过来的,而他们确实也是她能保证会乖乖过来的人。

“我留下了你的记号,现在这里面的人都认为是冬日战士杀了卡迪,所以他们派我来把你抓回来。”

她看了看Bucky。

“我们进去吧。”

 

一个复仇者,一个超级战士,就这样老老实实地被Natasha套住了头又束缚住了双手。

 

“你有经验,你看Nat是被洗脑了吗?”

Clint看不见路,跌跌撞撞地边走边问Bucky。

 

“我确定不是,也许等她‘利用'完你会告诉你为什么。”

 

“为什么是利用我,你也被利用了!”

 

“我可不是,我是自愿来帮她的。”

 

“你不觉得咱们就这样被绑了可能就是个陷阱吗?”

 

“是你要我相信你的,你现在反而开始怀疑她吗?”

 

“我没有怀疑她,我只是……”

 

“嘘!”

他们被Natsha厉声制止了讨论,接着就听到她和什么人用俄语交流了起来。

陌生的语言让Clint不安,而在场人里只有他不会俄语这件事则更让他不爽。

 

两人感觉被人推着到了什么地方,然后四周又安静了。

“他们刚才说什么。”Clint小声问道。

 

“我们要被……”

 

紧接着他听到'轰'地一声。

 

“关起来了。”Bucky说。

 

 

 

 

“你果然是最优秀的,Natasha。”

会议室里,Natasha正接受高层们的认可。

“我们觉得是时候由你来领导姑娘们了。”

 

透过玻璃墙,可以看到隔壁一个房间里正整整齐齐地站着各个年龄段的女孩。

 

“我们还有了冬日战士,九头蛇和神盾局又互相瓦解了对方,这是我们消灭敌人的最好的时机,未来,在我们手里。”

 

“砰”得一声枪响,刚才说话的人前额上就多了一枚子弹。他重重地倒了下去,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也被她一枪毙命了。

 

“注意,Natasha Romanoff背叛了我们……重复一遍,我们遭到了……”

 

 

 

 

 

“你知道怎么把它弄开吗?”

密室里,Bucky和Clint刚刚把手上的手铐除掉了。他们扒在门边。金属大门和墙之间几乎看不到缝隙。而Clint的弓箭在刚才就被收走了。

 

“该有人告诉你你该升级你的装备了。”

Bucky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纽扣大小的装置。它一下紧紧地吸附在了门上。

两人赶紧躲到了屋子最里面,一声巨响后,门被炸开了,随之而来的是刺耳的警报声。

 

“发生什么事了。”

Bucky十分确定警报不是因为他们才响起来的,他隐约还能听到附近嘈杂的声音。他们迅速地沿着走廊移动,希望先找到Natasha。

 

经过一个房间的时候Clint突然停了下来。他透过门上的圆窗,像被钉在了原地一样一动不动地往里看。

“见鬼,你能等会儿再参观吗!”Bucky抱怨地说。他想冲过去给Clint一拳,却也停在了窗前。

 

Bucky用振金手臂一把掰弯了指纹锁,房间里的景象把他们都怔住了。

 

房间正中间的轮椅上坐着一个看不出死活的人,他正低着头,头上插满了细细的连接线。每根连接线,都连接着一个一人高的液体培育仓。而漂浮在十几个培育仓里的,是他们都熟悉的那个红发女战士。

 

“这他妈……”

 

“是……”

 

“什么鬼。”




“这简直是我30多年来见过最离谱的事。”

Clint边小声说着,边往房间的里面走去。显然在Natasha的培育仓后面,类似的东西还有不少。

“那只能证明你记性不大好。”

Bucky慢慢靠近那个垂着头坐在轮椅上的人。那人面容憔悴,浑身苍白,要不是他的胸腔还在轻微地起伏,他简直和一具尸体一样。

在后面的培育仓里,Clint发现了另外的女孩,叶莲娜,安娅……

他不认识她们,但看来她们和Natasha一样,都是红房子最引以为傲的资产。

在他们探索着这个房间的时候,外面愈发嘈杂起来。在这样一个地方,人会不自觉地紧张,生怕发出一点响动,这些“姑娘”们会醒过来。

然而随着几声枪响,门被撞开了,Natasha挟持着一个西装打扮的男人挪了进来。

“你是来叫我们和你一起搞内乱?!”

Clint指着那些培育仓,难以置信地问道。

“你知道这些吗?”

Natasha没有理她,只是把西装男往旁边一甩,举着枪对着门口。

“Nat,她们……”

Bucky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好多个Natasha从门口涌了进来。

“What the……”他楞了一秒,就被一个Natasha用腿缴着脖子被压到了地上。

“开枪啊Barnes!”

Natasha说着,也和Clint一起和她们扭打起来。

“可是……可是……”Bucky感觉自己快窒息了,但他没办法。不管现在骑在他头上的人是谁。她看上去就是Natasha,自己没办法毫无顾忌地一拳击碎她的头骨。

“我叫你们……是来……帮忙……”

“不是……发呆……”

Natasha挣脱开一个自己,一枪打中Bucky肩上的那个Natasha的额头,那个Natasha一下栽了下来。

Bucky看着她还在发愣,他看了看正和自己扭打在一起的红发女郎,确定她杀死自己以后并没有消失或者什么的,才开始加入这场诡异的战斗。然而他仍没法干脆地下杀手,只是避开致命点打倒了她们。

“你到底是谁?”

几人解决了屋里所有的复制人后,Bucky蹭着脸上的血迹问。他看到Natasha拿枪顶住了那个西装男的太阳穴。

“她谁都不是。她只是一个后备计划。”

那人开口了,用俄语说道。

“她只是,我们生产的无数复制品中的一个。”

“Whatever。”

Natasha不屑地说完这个字,就结束了他的生命。

“你不是Natasha,那你怎么认识我的,你怎么知道,要叫我James的!”

Bucky咄咄逼人地问,他似乎还在等着被反驳。

“Barnes……”

Cllint试图打断他。

“你怎么知道,我和Clint一定会来找你的!”

Natasha没有说话,她默默地走到轮椅边,小心地取下连在那个人头上的连接线。那个人滑落到地上,终于缓缓睁开眼睛。

“你做到了……”他轻轻地说。

“是的,尤尔加,现在你自由了。”

她说着,扶起那个人坐回轮椅上。终于开始和两个男人解释。

“是,我是复制品之一,这个计划是红房子用来保护特工资源的手段。即使死了,也能被他们控制,为他们所用。”

“而我们的忠诚,我们的肌肉记忆,都来自尤尔加。”

“他是个变种人,他知道这世界上发生的所有事情。他能链接所有人的记忆。十几年来他被控制在这,按照规定给我们输送着特定的思想。”

“但他知道,能帮他逃离这里的机会,只有我们。他知道,Natasha不会希望这样一个组织继续下去。”

“所以他偷偷告诉了我所有的'故事'。关于美国,关于复仇者,关于你们,关于我死后。”

Natasha说到这,转身蹲了下去。

“尤尔加,现在,帮我抹去这些姑娘们的记忆吧。然后你就是个自由人了。”

Clint和Bucky面面相觑。

既然这个人不是Natasha,那她可是杀伤力极强的俄国特工。而那个变种人,按照法案规定,他们需要给他登记且进行观察。就他做过的事来说,足够把他关在墓穴里100年。

“那你,要回来吗?”

Clint犹豫地问。

Natasha看着他,像看着天真的小孩。

“算了吧,连你都不会回去了。况且,我还有事要做。”

“你要去哪?”

Bucky说。

“去任何地方。”

Natasha潇洒地抚了抚头发。

“这世界上,有很多像红房子一样的地方。甚至更糟糕。复仇者的力量不能覆盖到每个角落,而人们,需要希望。”

“谢谢你们和我创造的那些记忆,它们很值得铭记。当然,我没办法一一去道别,我只希望,你们知道我在那儿就好。对于其他人,我已经不存在了。”

他们扶着尤尔加,一步步走出了学院,Natasha在后面布置着弹药和燃料。等四人彻底站远后,她启动了开关。瞬间整栋建筑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淹没在了火光之中。

“Nat,”

他们站着看了一会儿熊熊大火后,Bucky见她毫无留恋地转身要走,急忙叫住了她。

“如果你需要帮助,让我知道。”

“还有我。”Clint补充说。

“抱歉我揍了你,还有打伤了你!我当时被洗脑了,别记恨我!”

Bucky终于想起了什么,趁她还没走远,大喊道。

她没有回头,伸出手做了个再见的手势。甩着火焰一般的红发,消失在了茫茫白雪中。这抹颜色在Clint的记忆里,终于变得没有那么令人心碎。他知道,她获得了第二次机会,这是她应得的。

“所以她到底是不是Nat。”

两个人爬上飞机,Bucky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我想不是吧。”Clint冷得搓了搓手。

“可她什么都知道,她连感知,感情都被灌输了。”

“项链。”

Clint说。

“她没有项链。”

Bucky用一副'你在胡说八道什么'的表情看了他一眼。见Clint没再说话,也没有追问下去。

(复联4里Natasha也戴着那条箭的项链,至少他们去找班纳的时候还戴着,后面忘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听到官方讲项链的故事。)

两个人又困又冷又饿,只希望赶紧飞回纽约。Clint在自顾自嘀咕着他要哪天把装备送回局里,以及回家第一件事做什么。Bucky却在一边沉默着。

他举起自己的手,对着窗户仔细看了看。

“你说,我还是我吗?”

他突然问。

“什么废话。”Clint调了调飞行器的参数,看都没看他。

“我也在红房子待过很长时间,他们会不会也复制了我。”

“呃,这个问题……”Clint撇了他一眼,“我还真没资格回答。你应该问问Steve,或者,那个国王。”

听到那个词Bucky突然想起什么,他这几天完全没有和T'challa联系过,他的通讯器也没有响过。他立刻试图连接讯号,却怎么也无法接通。他突然紧张起来,天哪,如果在他离开的时候Wakanda出了大事,他会后悔死的。

几小时后他们到达了基地的停机坪,Bucky慌慌张张地从飞行器上跳下来就要往大楼走。然而在他刚落地的那一瞬间,他的通讯器响了。Bucky立马连接了信号,呼叫他的居然是Shuri。

“Bucky!你去哪了!”

“出什么事了!”说着他又迈大了步子。

“我哥哥,他被禁足了。”

“什么?”

“他们刚把他带回基地。他们把他禁足了!我们的飞行器都不让入境。我没办进去。帮帮他!”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