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sometea

不萌cp这世界该多无趣。

【豹冬】Meet Me In The Aftermath 请在劫后余生时来与我相见 17

17




“他把Namor骗去了南极,把他囚禁在那了。”

……

“亚特兰蒂斯人跑到美国和欧洲海岸线大闹。”

……

“联合国把他抓了。他刚刚被送回基地,国防部软禁了他,要等联合国的审判。”

 

Bucky晕晕乎乎地边走边听Shuri给他介绍情况。

 

他们离开了几天,他有点记不清了,时差和日夜颠倒让他丧失了时间观念。但他确定没有多久。因为他就记得睡过一次觉,而从他们出发那一刻起就没有好好吃饭。Bucky的记忆里自己从来不对这种基本的生理活动困扰,所以他对自己现在脆弱的状况感觉十分不满。

 

“我知道了,我现在去找局长。”

 

Bucky直直地穿过门口的安检系统,不顾机器在他身后发出警报。

他们不会调整一下那破玩意儿吗,他随身“携带致命性武器”又不是一天两天了!Bucky烦躁地想着,一路小跑到了Fury的办公室。

 

在新版索科维亚协议生效后,神盾局按照规定多了很多政府的人,国防部,国家安全局,美军,还有联合国代表。他们来保证这个组织不能只有超级英雄做出决策,尤其这个组织在美国,他们不希望因为这给国家带来更多麻烦。虽然Fury还是所谓的局长,但他的行为也处处受到了限制。

 

一进门,Bucky就看到Sam也在那,正用一副“你几天没洗脸”的嫌弃表情看着他。办公室里还有两个他实在想不起来名字但是确实在基地见过的长官。

 

“现在什么情况。”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下巴的胡茬。他不怕她们,但他确实不擅长和官僚们打交道。

 

“Barnes指挥官,解释一下你的无故旷工……”

 

“T'challa在哪。”

没等穿军装的人说完,Bucky便问道。“ok,将军,我承认,这事听上去有点,不合规矩。但是你们都知道Wakanda发生了什么,如果局里采取点措施,他也不会这么做。”

 

“commander ,”另一位长官看Bucky一点没有做错事的样子,上前走了一步对他说。

“我们都知道你私自前往Wakanda且介入了它和亚特兰蒂斯矛盾的事。”

 

“你觉得我们能做什么呢。”

 

“一个坐拥振金和财富的大陆国家,一个能同时在几个大洋掀起海啸的海底神秘国度。我们敢和哪个对抗吗。如果他们把矛头指向哪个国家,他们现在已经这么做了,谁能对那负责。”

 

Bucky觉得简直难以置信,他是什么意思,他难道想让他们互相争斗?

“T’challa是我们的一员,他支持我们,他尽力资助这里重建,他也签署了协议……”

 

“可我们也给了他特权,因为他特殊的政治地位。”

Bucky又被打断了。

“他们自己的矛盾,让他们自己解决,我们没必要付出伤亡。”

 

“好好,改天再上课行吗。”Bucky不想再听下去,他怕他听到什么自己没法忍受的内容。“他在哪。如果今天你们不放他出来。我就辞……”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Sam一把拉走了。

 

“我知道他在哪。”Sam把Bucky拉出了办公室,才开口。“你可别说了,将军会当真的。”他边走边说。

 

“我困得反胃,再听他念叨下去,我就要在他面前干呕了。我相信那样的话他会直接炒了我。”Bucky抱怨地说,他目睹了Nat离开,现在Clint也走了,T’challa被当成了恐怖分子,他突然觉得这个“家庭”已经从几个月前的不完整,走向彻底崩塌。况且他脑袋现在已经有点嗡嗡的,根本不想好好思考。

 

“你和Barton跑去哪了,你为什么看上去像个流浪汉。”Sam扭头打量了一下他。“出发去找你的时候他就神神秘秘的,我还诧异他怎么突然对你这么感兴趣,一定要和我一起去。”

“这个……信息量有点大,改天给你讲。”Bucky随便地敷衍着他。

“还有T'challa是什么情况!他之前和我说,老天爷,我觉得我一定是幻听了,他说……never mind,你们又是什么情况?”

Bucky真的不想现在讨论这种复杂的问题,他只是重重呼吸了一下,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

“看,国务卿在那。”他们下了电梯往一条走廊走去,Bucky终于找到了岔开话题的机会。

国务卿正站在门口和一个特工说着什么,他看到两人向他走来,像坐到了一颗图钉。

Bucky知道这里以前是谁的宿舍,什么时候变成禁闭室了。他还以为他们把T’challa当犯人关了。

 

“指挥官。队长。”

国务卿无奈地打了个招呼。

 

“这也叫软禁?这简直是度假。”Bucky身子往Sam那边靠了靠,小声说。

“我来担保T'challa,请放他出来。”他直接了当地对国务卿说。

 

“Barnes指挥官,您的级别不够,恐怕我办不到。”

 

Bucky愣了一下,但是马上回过神来,似乎能预料到自己会在国务卿这里碰钉子。他一把将Sam推了出来。

“他是九级特工,他权限够大了吧。”

 

“嘿!我可没说要担……嗷!”Sam不满地表示拒绝,还没明白自己怎么被扯了进来,然而Bucky在他背后狠狠掐了他一把。

 

房间里的人似乎听到了外面的声音,门一下被拉开了。T'challa小心地看着门外的几个人,他看到Bucky,表现得有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面对父母一样。

 

Bucky歪了歪身子,往房间里看了看。

 

“这里面根本是五星级酒店,让我进去躺一下。”他说着就要往里面走。门口的特工要拦他但又不敢动手。

 

“好了好了,别闹了。”Sam看得出来Bucky现在状态很差,没有办法,只能把国务卿叫到一边,开始小声地和他讨论起来。

 

“听着,你们的计划,我……同意了……听他的,你们现在扣着他也没用……”

只见国务卿一边和Sam拉扯着条件,一边还得试图屏蔽一边交叉着双臂的冬日战士利刃一般的眼神。

 

没过几分钟,Sam就走了过来,他仔细地叮嘱着Bucky。

“你能带走他,但他不能离开纽约,他身上也有追踪设备,你也盯好他。过几天局里会开会讨论他和亚特兰蒂斯的问题怎么解决。你都记住了啊。”

他生怕这两个人在一起又搞出什么事情,他现在还没弄清楚到底是谁带偏了谁,但是Bucky此时却完全心不在焉。

 

“我想吃一个双层牛肉汉堡,一个大杯香草奶昔,再要一个凯撒沙拉。”

 

Sam看他饿得眼睛都开始冒绿光,也不好意思继续教育他了。

“行吧行吧,你回去吧。”

他指了指T'challa。“他你要怎么办。”

 

他们边说边往外走,T'challa就默默地小心跟在他后面。

 

“听说你们的飞行器都不让入境了,”Bucky拉好外套的拉链,他们已经到了基地的停车场。他的银星正停在那。

 

“钱你总有的吧,我送你去酒店……”Sam还没说完,Bucky就从摩托车上摘下一个头盔丢给T'challa。“住我家就行了。”他随意地说。

 

Sam立刻反驳了他。“不行!”

 

“不是你让我盯紧他的吗,他可是用你的职位担保的,不然,住你家?”

 

“不行!”Sam看着Bucky已经给摩托车打着了火,而T’challa犹豫地拿着头盔已经坐了上去。他脑袋还没转过弯来,我是谁,我在哪,我刚才做了什么。

 

Bucky骑着摩托车,远离了基地,驶入了城市。T‘challa以一个尴尬的姿势坐在后座上。这么多年,他坐过高档商务轿车,各种类型飞行器,还自己穿着战衣在各种环境里奔跑。但他并没有坐过谁的摩托车后座。他在后视镜里看到Bucky,他从来不戴头盔,或者护目镜。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头发随着风,正哗哗地狂乱地舞动。他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连线Bucky就没有接通,然后他的通讯器就被没收了。他刚才看到他不住地揉眼睛,那双绿眼睛里红血丝密布,就知道他去哪儿“冒险”了。他想他这次没法和他讲道理了,因为他也去没头没脑地“冒险”了,还惹出了不小的麻烦。

 

“你记得告诉Shuri。”

突然Bucky大声和他说了句话,打断了他的思绪。

“她非常担心。”

 

 

没过一会儿T’challa就站到了Bucky的客厅里,地上甚至还散落着他去Wakanda之前翻找出来的武器和工具。Bucky随便地把它们移到不那么碍事的地方,给了T'challa指了指洗手间。

“你先用吧,我去找点干净毛巾和衣服给你。”

 

不同于在他的王宫摸得清的Bucky,T'challa从来没进过Bucky的家。当然他在追踪器的热感成像上看过。公寓里东西不少,但还算干净,对一个单身汉来说状态已经很不错了。他在略显拥挤的洗手间冲了澡,Bucky已经把毛巾和衣服挂到了门口。

“你睡床上就行。”他简明扼要地说完,就唰唰地脱了上衣关上了洗手间的门。

 

T’challa在他出来的时候刚刚挂断了和Shuri以及他母亲的电话,他正懊恼地坐在床边,看着Bucky抱着一个枕头就过来了。只见他把枕头往床上一丢,就四仰八叉地躺了下来。

他的床确实够大,且现在公寓里没什么别的空间能躺人了,沙发上还摆着让T‘challa觉得揪心的调整铁臂的工具箱。他想或许他要和Bucky谈谈,在问他的情况之前应该最好坦白一下自己的出格行为。他刚准备开口,才注意到Bucky的呼吸已经沉了下来。

 

他早就睡着了。

 

T’challa靠着床头歪了歪身子,观察着Bucky偏过去的脸,那刚刚晒成小麦色的皮肤又变回了苍白的颜色。他不禁皱起眉头,小心地碰了碰他的手,果然冷得像刚抓过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啤酒一样。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起点,又或者说他们从未从动荡中逃出来过。他曾天真地以为,通过不让Bucky知青甚至关住他,能帮他逃离一分一秒,显然那些都没有用,T’challa感到了深深的怀疑。到底是它纠缠着他们,还是他们在追逐着它。

至少眼下这一秒是平静的,他这样安慰自己。如果他们有幸,这份平静能坚持到第二天他睁开眼睛的时候。






【日常唠叨】我好像又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想情节总是一段一段的,把它们穿起来就很头大……最近又想写无脑恋爱文,应该是因为上一个不够无脑不够恋爱所以没过瘾,写的话也应该是短的。也欢迎大家点梗。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