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sometea

不萌cp这世界该多无趣。

【豹冬】王子和他的鹿神 (一发完)

[原来我的输出功率是2500-3000字/次]

[之前在网上吸鹿想到的一个故事。小鹿真的太可爱了,我朋友说她愿意用她的狗子换一只鹿。]

[童话故事风格。]






T'challa王子14岁那年被选为Wakanda王位的继承人。

他按照传统服用了心形草。这样他就能和他父亲一起,变换成黑豹的模样,用另一种形态,观察和学习,加深对这片土地的理解。

 

一天,他们在野外奔跑的时候,看到一只被陷阱困住的鹿。

他的族人们一直有捕猎的传统,也遵循着严格的规矩保持物种数量的平衡,但是不知为什么,T'challa想救下那只鹿。

 

他把鹿抱回了王宫,让兽医帮它包扎好伤口后把它放进了羊圈里。

 

第二天T’challa起的很早,跑去羊圈看那只鹿。

 

奇怪的是,鹿不见了,羊圈里却睡着一个和他年纪一般大小的男孩。

 

王子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看过的一个故事。

 

如果人们足够虔诚,他们信仰的神会将守护神赐予他们。和王室服用心形草不同,他们本身就能在人形和动物之间自由的变换。守护神的使命,就是守护这片土地。

 

T'challa以为那只是个故事,直到他看到男孩子和鹿身上相同位置的伤,才惊喜地回到宫里告诉国王和王后,他带回了鹿神。

 

你叫什么。

T'challa问他。

 

男孩子没有回答。

 

在他养伤的这段时间,国王安排他和T'challa7岁的妹妹一起和老师上课学习语言。

 

“老师说,我叫Bucky。”

男孩学会Wakanda语后找到T'challa对他说。

 

T'challa开心地叫着他的名字,却听他说,他的伤好了,得离开了。

 

小王子不高兴了,开始一哭二闹三上吊地不让他走。国王和王后大道理小道理给他说了个遍,还是没法改变儿子的心意。

 

小鹿神默默站在一边,看着他闹腾,突然说,他也可以不走。不过他不能住在王宫里,他得住在外面。

 

国王找人给他在羊圈边搭了个小屋子,王子按照自己房间里的配置给他安排了一样的。最细腻的羊绒毯子,外国使臣送来的香薰还有各种书本。

 

从此,王宫里多了一个棕色短发,皮肤雪白的男孩。

 

王子和鹿神时不时地,就会一起变成动物去野外活动,那时T'challa会觉得自己能去掉所有的束缚,自由地享受着风和星光,还有旁边永远跟着他的Bucky。

 

虽然两人的文学课不和同一个老师上,但是武术课会在一起。T'challa总是表现得最好的那个孩子,Bucky从来打不过他,但他总会让着他,因为他知道每次Bucky发现,就会对他笑笑。他喜欢看到他那个样子。

 

Bucky内向又沉默寡言的性格,少不了被其他贵族小孩戏弄。一天,T'challa听到他们叫Bucky是“王子的宠物”,刚准备上去和他们争论,居然看到一向温顺的Bucky和他们打了起来。

 

T'challa鼻青脸肿地挨了他母亲一顿骂,拿着药膏去找Bucky,却看到他脸上的伤已经都痊愈了。最后还是变成了Bucky帮他擦药。

 

“他们才不懂,守护神的意义。”

王子自顾自地说。

 

他们就这样一起长大着,T'challa开始越来越多地偷看Bucky。有时是在花园上课的时候,有时是在饭桌上。因为他和妹妹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所以他们总是待在一起,T'challa并没有太多机会接近他,除了武术课。

 

两个人的关系发生质的变化是在T'challa18岁的一天不小心撞到他堂弟和一个女孩接吻以后。

 

那个女孩很漂亮,T'challa承认,但是他心里,有个更漂亮的人。

 

一天两人变成动物在野外跑累了,去到小溪里冲凉。

T'challa看着水里身材日渐细长健美的Bucky,那双眼睛在溪水的映衬下愈发的绿,褐色短发已经湿了,朝下滴着水。

他的短裤不小心被撑了起来。

 

他尴尬地想遮掩,却看见Bucky淌着水朝他走了过来。他像鹿一样,用鼻子轻轻地在他脸上蹭来蹭去。

 

然后T' challa鬼使神差地抱起了他。在溪边的草丛里,两个少年完成了第一次对彼此身体的探索。

 

 

T'challa觉得表明心意是对的,因为从那以后他偷看Bucky,Bucky会开始回应他。小王子像获得了自己的秘密,在心里小心地开心着。

 

Bucky依旧在武术课上输给他,但他会趁机偷偷地告诉Bucky,他晚上会去找他。

 

T'challa每次来到Bucky的小屋都发现他坐在门口的地上,抱着双腿等在那儿。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坐在屋里或者哪儿的。两个少年会相拥而眠,偶尔做点越界的事,清晨的时候,T'challa再偷偷地回到王宫。

 

这天T'challa又被父母教育了继承王位的事,关于他的责任和对国家管理的规划,他才20岁,他还不想被给予过重的期望。

他没有预兆地在深夜来到Bucky的小屋,正准备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却看到Bucky像在之前等他一样依旧坐在地上,已经睡着了。

他轻轻抱起他,问他为什么又坐在外面。

 

Bucky说,他想他了,就会坐在那儿。

 

王子决定,他不需要守护神的守护,他要守护他的鹿神。

 

T’challa22岁的时候,国王和王后开始安排他的婚事,他们给他介绍了很多贵族家的姑娘,他却一个都不要,他不高兴地,让他们不要擅自给他做决定。

一家人在饭桌上,又因为这件事争论起来,T'challa生气了,他说,他不想娶谁,如果要他娶,他就要娶Bucky。

 

本来根本没有人注意坐在最边上的Bucky,Bucky自己也愣住了,T'challa看到他气鼓鼓地走开了才开始后悔,自己从来没和Bucky说过这件事,他一定生气了。

 

他来到Bucky的小屋,却发现他不在那,他等到了后半夜,Bucky才浑身泥泞地回来了。

 

T'challa小心翼翼地道着歉,Bucky却和他说,有人要来了。

 

果然很快地,发生了一场大战。

一群外族人为了掠夺Wankanda特产的稀有矿产发动了入侵,国王和王子带领着边境部落终于把他们赶走了,国王却受了重伤。

 

外族人用了他们见都没见过的武器伤了国王,没有医生知道如何医治他。一家人悲痛地守着国王,听他开始准备遗言。

 

Bucky突然说话了,他让所有人都出去,说他能救国王。

守护这片土地,这是我的使命。

他这样说。

 

关门之前,T'challa问他,他会发生什么。

Bucky说他不知道。

他的眼睛突然闪烁起来,T'challa开始紧张了。

 

不然再等等,我们已经去找别的国家的医生了。

 

来不及了,Bucky告诉他,国王快不行了。

 

王子单膝跪在鹿神跟前,双手交叉,给他行了一个Wakanda最高礼节。他感觉有人在他前额吻了一下。还没等他站起来再看他一眼,Bucky就转身把门关上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国王从屋里走出来了,他的伤痛看上去都痊愈了。T'challa焦急地在房间里搜寻着Bucky,却看到他已经被一条毯子盖了起来。

国王说,他起来时就看到他已经倒下了。

 

王子发疯了一样,抱着Bucky把他放进了冷冻仓里,那本是他们为重症病人设计的,它可以使人体休眠,直到医生找到治疗的方法。

 

T’challa不吃不喝地翻阅资料,他已经没办法依靠现代的医学,只能从各种神话传说中寻找思路。

他找遍了国家里的巫师和术士,从来没有人见过守护神,更没人知道他们的命运。

 

T’challa花了一年的时间,上到雪山见过了不谙世事的猿人,乘船去了深海中拜访了人鱼。世界千奇百怪的故事,没有任何一个教人如何起死回生。

 

直到他在图书馆,找到了那本他儿时读过的那个故事。那个讲述守护神的故事。

 

王子打听了很久,终于找到了那个写故事的人,然而她早就去世了,她的曾孙女都已经90多岁了。

 

T’challa在海边悬崖的一间小房子里找到了那位老人。

 

守护神的命运,是什么。

他问道。

 

老人的声音太轻,T’challa只能把耳朵凑到她嘴边。

 

无私的奉献会赢得豹神最高的敬意。

 

更耀眼。

 

更无畏。

 

更有力量。

 

T’challa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看着老人,那崇拜的表情好像她见过这世上最美的情景。

 

T’challa赶回了王宫安置休眠仓的地方,在别人诧异的眼神中把Bucky抱了出来,放到了他的小屋里。那也是他第一次安置他的地方。

然后他坐在Bucky一直等他的地方,开始等待。

 

王子感觉到自己整个身体的肌肉都麻了,他揉揉眼睛,月亮已经升起得老高。他听到前面的草丛里窸窸窣窣的,警觉地刚准备变换成豹子,却看见一头狼探出了头。

它的皮毛在月光下像白雪一样发亮,T’challa没见过雪,但他相信,那就是雪的样子。

 

T’challa从没在Wakanda见过这样的狼,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赶紧推开屋门,床上已经空了。

 

王子转过身,看到一个人站在那。

 

Bucky。

 

他惊喜地叫他,对方脸上却出现了第一次见他时那种迷茫。

 

那是Bucky没错。T’challa肯定地想。虽然他看上去有点不一样了。他的头发长到了几乎齐肩的位置,身高好像也高了一截,更别提已经可以和自己媲美的结实的肌肉。

 

你记得我是谁吗。

T’challa慢慢地靠近他。

 

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是你的朋友。

 

我们一起长大。

 

他不会忘了自己吧,T’challa难过地想。

 

我……

他话还没说完,听到那人终于开口了。

 

我们才不是朋友。

他说。

 

你说过要娶我的。

 

王子终于紧紧抱住了他。

 

吓死我了,我以为你把我忘了。

 

Bucky把头靠在他的锁骨上。

你总得让我想一会儿。

他轻声说。

 

从此在这个国家流传着一个关于守护神的故事,故事的最后有变成国王的王子和他的鹿神王后。当然他现在已经不再是鹿了。他已经变成了凶猛的野兽,在后来的战争中成了最骁勇善战的那个,奇怪的是T’challa再也没法在格斗台上赢他了。不过王子并不在意,因为Bucky开心的样子还和当年一样。

 

 

 

 

另外的故事:

 

Bucky捂着肚子在床上疼得直打滚,医生围了一圈,虽然他们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但是不得不做出结论。

 

我想,他是怀孕了,陛下。

 

这怎么可能。

 

T’challa看了看Bucky。他是男孩子,对吧,至少他觉得是。但他确实不是人类,难道守护神的性别和人类的不一样吗。

 

也许是因为,王后的动物形态,是,雌性的狼,所以即使当时是人的样子,但是如果刚好在它的发情期接触了……受精了的话……

 

Bucky听到这儿羞愧地把脸埋到了靠枕里,T’challa则楞楞地站在一边。

 

原来你是雌性的狼啊。

医生离开后,T’challa神奇地摸摸Bucky的肚子,还把耳朵贴上去,试图理解这闻所未闻的生物现象。

 

我怎么知道。

Bucky推开他。

变成什么又不是我定的。

 

T’challa傻傻地笑了。

 

听故事的人终将会变成讲故事的人,而生命的延续完成了这一个轮回。

他迫不及待地期待起新生命的降临。


评论(11)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