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sometea

不萌cp这世界该多无趣。

【豹冬】Meet Me In The Aftermath 请在劫后余生时来与我相见 15

强行更一章,不写我都怕自己坑。

15

他们今天早上凌晨出发的时候他就看到T'challa已经参与到安顿洪水中房屋被毁的民众事宜去了。他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干脆地要离开。他不自觉地关心那些人,他的关心程度已经到了Sam不能理解的程度。Sam有好几次欲言又止,这和他平时的作风完全不吻合,但Bucky没心思管这个。他很担心现在Wakanda的状况,他知道一部分人已经开始秘密计划去讨伐亚特兰蒂斯。私自组织侵略活动是最重的罪过,但他们不仅动机是为了国家,还有不少贵族的支持。听上去就特别的合情合理。

但他得承认, Clint关于Nat的信息让他寝食难安。

在他漫长的以冬日战士存在的岁月里,在红房子度过的时间显得短暂且模糊。他只是在单纯地接受安排。当组织让他去训练小女孩,他就自然地去训练她们。他不用去注意她们的性别,样貌,性格,他只负责把泥塑进模子里,再用烈火灼烧她们。即使是那样,他还是和一个红头发女孩子发展出了特殊的情谊。那个女孩子后来成为了红房子的一级杀手,并赢得了黑寡妇这个称号。

Bucky记得他现在最终决战的废墟上,和身边其他人忙于在胜利的喜悦和失去的悲痛这两种情绪中来回品味时,他问了他身边离得最近的一个人,有没有见到Natasha Romanoff女士,他觉得至少要为之前自己差点勒死她以及打穿她的胃道个歉。但Steve告诉他,他错过了她,和所有拥抱胜利的人一起错过了。

他不知道Natasha和Barton之间发生过什么,他只知道Natasha因为他加入了神盾局并成为了初代复仇者的一员。

Clint躲着Sam,在客舱里给Bucky介绍整件事情的始末。

他在几周前偷偷潜入了一个前九头蛇高层的葬礼执行秘密任务,意外地发现了熟悉的作案手法。他找到了那人的办公室,在那里发现了Natasha的记号。

“我黑进了局里负责整理他的死亡资料的探员的电脑。”

Clint说着给Bucky看了一个特工的ID照片,Bucky看了一眼,他不认识她,他示意Clint接着说。

“我得到了另一个九头蛇高管的地址,他房间里也被留下了那个符号。他还没死,但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他看Bucky拖着下巴在想什么,又说。

“要么她回来了,要么有人想要提醒我们她回来了,总之这都和她有关。”

“现在的问题是,”Bucky看着他,“红房子的人都在哪。”

“我还以为你知道什么,你不是在那待过吗?”Clint显然把希望都寄托在了Bucky身上。

“老兄,我在那里的时候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Bucky无奈地站起来,“况且我的脑袋都不知道被烧过多少次了。你指望我要记住谁。”

Clint交叉着双臂站着,想了一会儿。

“那我们只能去找Rodion了。”(Rodion Steshenko,反正就是红房子工作的人。)

“去‘墓穴’(The Tomb)。”

(墓穴是神盾局的超能力者监狱之一。神盾局的监狱我们最熟悉的应该就是电影队3后面关猎鹰,绯红女巫等人的那个了。那个是Raft,木筏。)

 

几人回到纽约以后先去局里露了个面。Sam一回来就自觉地去做行动汇报了,还被科学家拉去检查身体和装备的状态。

看来这活真不是好干的。Bucky很同情Sam,但他还是和Clint毫无顾忌地各自溜回家了。

Bucky骑着他的摩托回了公寓。虽然只离开了两个月,他总觉得过了比那久。但家毕竟还是家,不管离开多久,街道和人终归是熟悉的。

他在楼下的越南三明治店买了一个三明治坐在公园里吃起来。Clint刚发送给了他他们允许进入‘墓穴’的时间。Sam则打了一通电话抱怨他丢下他跑了。Bucky喝了口冰茶,瘫坐在了长椅上。

这里可真平静祥和。很难想象现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或者另一些地方,另一些人正经历着苦难。非洲大陆和东海岸跨越了7个时区,跨越着这7个小时,Bucky想知道T’challa这一天过得如何,他有没有做出让自己满意的决定。现在那里正是凌晨,可不是接电话的好时间。

 

 

 

“Clint Barton特工,八级,允许进入。”

“Bucky Barnes特工,八级,允许进入。”

 

“他很长时间没有和任何人说话了,Barton特工。”监狱长带领着Clint往走廊深处的一间囚室走去。“你可要做好期望落空的准备,当然,现在也没人在乎他的死活。”

 

 

“Rodion Steshenko,我是Clint Barton特工,我有些红房子的问题想问你。”

囚室内,一个犯人正被蒙着脑袋,双手被紧紧地拷着。Clint走上前,扯开了他头上的布。明亮的阳光刺得犯人睁不开眼睛,他用仅剩的右眼适应了阳光,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

“我什么都不知道。”他张开嘴,Clint看到他的牙齿只剩了一半。

“这里可真挤,或许我可以帮你转移到个更舒服的地方。”Clint看了看囚室,他甚至连头都不用转,整个房间也就和平时的卫生间一样小。

“我凭什么相信你。”那人不屑地说。

“我是复仇者,我说话还是有点分量的。我想知道,现在还在红房子的人,以及他们在哪。”

那人丝毫没有要理Clint的意思,他只希望用沉默把这个人赶走。

Clint站起来,靠着飞机窗子大小的窗口往外看去。

“你看那个人,他的发型可真够可笑的,还有他的胳膊。他是个人吗,还是机器人。”

犯人听到他这么说,好奇地站起身来。他隔着窗户,看到了外面正向他们走来的Bucky,脸突然变了颜色。

“上帝啊,那是,冬日战士。他怎么在这,他要带走我吗。”

Rodion已经被关在这里十多年,自然不知道Bucky的事。

“你认识他?”Clint装模作样地问。

“他是苏联,最残忍的杀手。我见识过,他为什么在这,拜托别把我交给他,我觉得待在这里挺好的。”

“好吧,或许,给我个名字,和地点。”Clint抓着他的胳膊,把他往门口拖去。

“卡迪!亚历山大卡迪!”

犯人喊出一个名字。

“我不知道他还是否为学院做事,但至少我被抓之前是的。”

“他在哪。”Clint还没有放开他的手。

“白俄罗斯。学院在那。具体的我不知道。真的。我不骗你。”

Clint松开了他,看着他往墙角退去。

(红房子是个academy。)

 

“他们的自动贩卖机没有无糖可乐,你喝姜汁汽水还是水。”

Bucky推开门,手上拿着两个瓶子。

 

“你认为他是Nat的下一个目标吗?”

两人挤在狭窄的飞行器里,小声讨论着。

“当然。如果她还没下手,没准我们能在那等到她。”

“那也不一定是她,你做好心理准备。”Bucky不舒服地调整了下座椅。

他们俩执行的是‘私人任务’,没有办法动用局里的飞行器。只能乘坐Clint私人的交通工具。虽然Clint的辞职申请通过后已经登记了这项‘财产’,但还没有到上缴它的日子。

“你还是不相信我。”Clint抱怨道。

“听着,我见过很多离谱的事。外星人,外星动物,外星动物问我的胳膊卖不卖,但这事真的太扯了。”

Bucky见Clint故意不愿听他的,继续说。

“但我和你一样,无比希望能见到她。”

 

他们按照Clint在神盾局的线人提供的调查结果,锁定了一幢房子。那里应该就是卡迪的住所。两人悄悄潜入房子里,开始分头寻找他们的目标。

看这房子的摆设根本不像是平时会住人的样子,四处都空荡荡的。Clint已经收起了弓箭,他仔细地检查了每个房间,都没有人,便下楼去和Bucky汇合。

他来到楼下,刚准备叫Bucky,突然听到门厅有轻微的响动,刚要追过去,Bucky在他身后叫住了他。

“Clint。”

他跟着Bucky来到一个宽敞的书房,一个男人已经面朝着地板倒在那儿了。Bucky正蹲在他脚边,疑惑地看着地板上的什么东西。

“她来过了。”Clint喃喃自语说。“你找到她的符号了吗?”

Bucky缓缓抬起头,语气迟疑地说。

“Clint。”

……

“这是我的符号。”





【来自间歇毫无想法脑洞为0的笔者的话】

这么炫酷的剧情当然不是我想出来的。本章故事和下章的继续都来自《一个悬疑故事:鹰眼和冬兵》这本漫画。很短,就5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搜来看,我在漫画人上看的。刚好这个故事接在漫画《秘密帝国》里Natasha死亡以后。感觉刚好可以用一下。(其实我漫画都是挑着看的,毕竟太多了,很多人物和剧情都是在Fandom里的漫威百科看到的。)

挪了50%,删了40%我不明所以以及涉及过多其他人物的剧情,加了10%我自己的剧情。Natasha死得我很不开心,没有个葬礼我也不开心,还石头回去没把人还回来我更不开心。当然在漫画里可以随时死随时复活,编剧们脑洞果然也是可以。今年也有新出黑寡妇漫画,不过我还没查过剧情。

正好我一直在找理由把Bucky从Wakanda带回来,不然他们直接打打不出3章我觉得我就没故事编结局了。有违我想写长篇大论的野心hhh。想让Bucky换个环境也换个思路这样?(后面都还没写我在bb什么……)能带他回来的只有Natasha了(虽然电影宇宙里他们俩没什么戏份但是漫画里他俩可是cp里的扛把子啊)。当然Steve肯定也能把他带回来但是我不知道再怎么写Steve了,我是被A4伤过的人……

陛下等说完这段故事再让他出来了。

之前不爱看奇异博士,但是2的标题居然是疯狂多重宇宙啊下个月我就想看(摔!)女雷神的故事简单了解了下漫画真的壮丽啊,不用改了直接拍吧。

评论(5)

热度(24)